雨夜

世界杯让我生物钟混乱,这个点儿差不多是球员进场揍国哥的时间,全无睡意。一般来说我倒回时差的方法是坚持一天一夜不睡,再困也得咬牙坚持,然后像死猪一 般睡上十七八个小时,然后按着正常的时间用闹钟闹醒自己,然后就正常了。可是现在不像过去在宿舍里,可以呼呼大睡无人打扰,于是此方法无法执行,暂时也找 不到其他方法。毕竟,睡不着就是睡不着。
下着雨的寂寞的夜晚,雨点打在院子里塑料的顶棚上啪啦啪啦作响,然后开始不着边际的想着各种有的没的事情,比如,雨夜为什么特别黑暗?思索再三,得出结论 —乌云遮挡了阳光。(不和谐的声音:喂喂喂!半夜哪来的阳光?!)你不知道月光是月球反射太阳么?归根结底还是阳光嘛~
寂寞的夜晚一般会想做两件事,一是抽烟,但是一支烟也不过5分钟,我还没到老矛那种烟不离口的境界。另外一件,便是做爱,可是你都寂寞了,哪会有爱可做? 退而求其次为打飞机,可是飞机打下来之后伴随而来的是高一年纪的寂寞,得不偿失,于是便也作罢。
床头摆着前几天从朋友那借来的《独唱团》,打开台灯随手翻阅起来。我从小不是一个爱看书的人,一看书就犯困,这也许是个能让我入眠的好方法。
时间差不多是上半场补时阶段了吧,还是没有睡意,书里的故事并不是热情激昂,但是看的挺带劲儿,原来我不是不爱看书,只是从小对“书”的概念被九年制义务 教育课本破坏的体无完肤。亦或是……书非借不能读也?
独唱团,16开的面儿,两公分不到的厚度,差不多是中学语文书的大小吧,只是这一晚我读的字数估计比我高中三年语文书阅读量的还多。独唱团+韩寒+语文课 本,不由的想到了鲁迅。当年对鲁迅先生那叫一个恨之入骨,因为每学期里课本里鲁迅的文章怎么也得有个三四篇吧,且篇篇都要求背诵,以致时常被语文老师留校 到很晚,一而再再而三的背了忘忘了背,而语文老师似乎忘了课上教过我们“再而衰三而竭”的道理。
不行,独唱团并不能带我去见周公,我得换一本书看,换一本无聊的,空洞的,废话连篇的,封面设计让人觉得山寨味儿十足的书。……翻找了一会,下半场该开始 了,才想起马哲毛思邓论带三个表等严重符合要求的书都被我论斤卖给了废品站。
窗外传来大声的喊叫,下意识以为是进球了,仔细一听,原来是有闲杂人员进了小区被保安喝斥。小时候对小区保安有两个印象,一是一台无线电,一杯茶,一张报 纸,两脚往桌上一翘,俨然一副老板样。其二,便是满小区追赶踢球的我们,沦为我们练习人球分过的工具。
窗外依旧伸手不见五指,雨点依旧啪嗒啪嗒没有节奏地敲打着塑料顶棚,下半场临近结束了,生物钟终于迎来了睡眠时间。抓住这来之不易的倦意,只是,明天的倦 意是否仍旧是这个时候来?

0 评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