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小谷哥哥

自从Google.cn取名“谷歌”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除了河蟹就是审查,除了审查,就是河蟹。相比于阳澄湖的大闸蟹,这五毛钱一斤的河蟹实在是有够廉价。

Google不作恶的旗号已经被兲朝政府搞的破烂不堪,可是该政府一直在诽谤,从未被起诉。作为该朝屁民,不仅处处受到限制,在国际上的名声都被该政府玷污的一天世界,完全就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不管Google是否作恶,他带给我生活的方便却是实实在在的。Gmail是第一个让我彻底放弃邮件客户端的服务;Google Reader让我真正感受到RSS的方便;Google Calendar同步让我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重要事件。这些没有任何一家其他公司给过我。

不管Google是否作过恶,至少在这次,兲朝政府不停的说要遵守中国法律,却从来不说明要遵守哪一条法律,谁在作恶,一目了然。

其实我真的无所谓,我这些被党妈逼的网络技术依然可以让我穿梭于互联网的任何角落。只是,在失去blogger, twitter, facebook, youtube, posterous之后,Google终于也离我们而去。兲朝政府在通往朝鲜的康庄大道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Google.cn自动跳转Google.com.hk,说明Google并不想离开中国,用户当然也不想Google离开。目前Google.com.hk可以搜到陆肆等不和谐内容,但是搜索之后链接会马上被重置。一旦Google一走了之,Gmail等服务被墙也就指日可待了。

在人人网给小谷哥哥非法鲜了花。

最后,送上一首歌,送给我爱的Google。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Goodbye, my hopeless dream...

纪念3.23,中国互联网杯具的日子。


更新,著名独立博客 可能吧 http://kenengba.com/ 也于2010.3.23光荣获得GFW认证。又添一分杯具。

2 评论:

  1. Lene said...:

    沙一个
    爱Google支持Google

  1. ainesmile said...:

    留个脚印~捏捏朱古力~~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