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Up》2 U!



虽然说汉语博大精深,但有时候确实感觉汉语还是有局限性。《飞屋环游记》五个字并不能很完整的表达电影的内容,而UP简单的两个字母却可以。最初听到《飞屋环游记》的时候其实没多少兴趣,后来因为听到很多人在谈论这部片子,以致好奇心趋势我去看了。

《Up》是有史以来最让我感动的一部动画电影,没有之一。说实话,这年头的电影充斥着电脑特技,对于刺激感官来说绝对无可挑剔。但是真正从情节上打动我的片子少之又少。迪斯尼的寓教于乐总是可以结合的那么恰到好处,让人心甘情愿的“被教育”,而且我还自愿被教育两次!不像兲朝的寓教于乐和所谓的素质教育,都是跟共产主义一样,哄着自个儿玩儿的口号罢了。

梦想:




Carl和Ellie,青梅竹马的一对。小时候拥有共同的梦想,婚后在准备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却为柴米油盐所累。幸运的是他们都从来没有忘记过那个最初的梦想,老头在被逼去养老院前,用一整晚的时间完成了飞屋的壮举。其实梦想的起点,就只是一晚的时间而已,只是很多人没有这勇气去迈出第一步。

偶像:




每个人都有偶像,Carl和Ellie也是。可是在Paradise fall遇到偶像之后,才发现偶像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值得尊敬。对于现在的那些追星族更是如此,喜欢歌星球星的没错,买张正版唱片什么的支持一下也就行了。

家庭:




老头是个独居老人,也是个钉子户。和我们身边的那些钉子户为了要更多的动迁费不同,老头想要守住的是那份甜蜜的回忆。两人婚后生活虽然如此,但很和睦快乐。Ellie其实很满足了,从老头翻开的Adventure Book的后页里足以说明。从现在来看,两个人能够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也许很多人忽略了小胖子的家庭——单亲家庭。父母离异,父亲再婚,得不到后妈的认可。这样的现象在现实中也并不鲜见。

1 评论:

  1. 萤火 said...:

    这部电影我也看过,暑假和我妈一起看的
    觉得很感动,尤其是那些气球把房子吊起来的时候很漂亮(≧v≦)つ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