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SB

趁着工作日去了SB会,午饭后出发直到深夜才归,8个多小时连C片区都没看完。一个字——累!

这次的世博会着实应该改名,个人给出两种选择:

1).世界建筑博览会。个人觉得,SB会里最好看的展品,一定是建筑。从游览C片区欧洲美洲非洲片的感受,展馆比展品好看。展品也大多是无尽的大屏幕小屏幕,大图片小图片,有些展馆甚至只有展厅没有展品。



2).世界邮戳博览会。说邮戳也许并不恰当,每个国家展馆都有护照盖章,每个展馆人最集中的的地方一定是盖章的地方。有些人甚至东奔西跑就为了盖上一个又一个的章。据本人不负责任统计,中国大多数人尤其是年轻人都有环游世界的梦想。如今在小小的世博园区里,用一本护照去盖满全世界各个国家的章,也算是YY了一下环游世界的感觉。



下面给大家一些游园建议,以个人经验得出,不一定是最可靠的,仅供参考。

1.游SB以二至三人为佳,人多易有分歧,若不嫌寂寞,独行亦可。园内徒步距离非常长,穿上你最舒服的鞋去。女生做好防晒工作,当然男人也可以做一下。

2.带好水瓶或者带密封的水杯,乐扣乐扣的水杯就是很好的选择。饮水点分布还是很广的,路过看到就去加满。

3.凡是“联合馆”都不用排队,但是几乎没东西可看,不值得去。

4.吃饭问题。不要去那种快餐式的小吃街,如果你不讲究或者想省钱,建议自带面包干粮。如果你不差钱,可以选择去各个国家馆的餐厅,比如欧洲区几乎每个国家馆都有餐厅,且餐厅不用排队进馆,环境优雅人又少,食物就色、香来说绝对比小吃街的好上两个个档次,当然,前提是你不差钱。



5.给抽烟的朋友。打火机禁止入内,但是我包里误带入打火机一枚,不知道我是漏网之鱼,还是安检形同虚设。园内几乎所有点火装置都已经损坏,吸烟点的人都靠别人丢下的烟头来点烟,一个个接力抽,好不热闹。我在这里大胆的建议,千万不要带zippo这种打火机,包里放个一次性打火机,万一查到扔掉损失也不大,zippo查到就有的你心疼了。

6.荷兰馆Happy Street值得去,展馆展品都不错,排队的人也不多,另外关键的是,荷兰馆绝对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拍摄英国馆的最佳位置应该就在这里了。



总的来说,个人觉得这个世博会不值得看。如果有赠票来凑个热闹也无妨,但是如果是自己话160块钱买票,或者是从大老远特地赶到上海来看,个人觉得相当的不值得。在一个网络如此发达的年代,世博会的作用和地位已经越来越不堪,只要有一台电脑,想看什么看不到?甚至是我刚才提到的一些值得看的东西,在网上也可以一并看到。世博会已经成为贵国政府用来YY自己挺起腰杆之物,赞助了无数国家过来挂个名号,以便自己可以对外宣传说本届世博会有多少多少国家参展。

算了,扯远了……

最后附几张图吧







14 评论:

  1. lyla said...:

    最后一张图很赞~

  1. lyla said...:

    你若是SB,那我岂不是比SB还SB,我要不要给你织毛衣?哇哈哈~

  1. James Chu said...:

    好呀~我没意见的~

  1. D\ said...:

    “荷兰馆绝对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拍摄英国馆的最佳位置应该就在这里了。”记住了。。。

  1. lyla said...:

    可是我不会织毛衣~~啦啦啦

  1. Mark said...:

    跟我看下来的感受几乎一样。。第一天A区侧门进,晚上基本就走到C片区边上

  1. xuyue said...:

    我机票都买了准备来看的。。。。
    不过没届SB都人挤人,狂盖章。。

  1. James Chu said...:

    你是。。。许悦?

  1. xuyue said...:

    of course....
    还会打我名字,很好。。。。

  1. James Chu said...:

    哈哈 我一看到是日本IP地址就知道肯定是你了~

  1. xuyue said...:

    啊。。我找看到了。。。。
    原来是看小旗子。。

  1. xuyue said...:

    怎么看I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