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的老婆出来说话了

很多推友都对昨天晚上前总统老婆的这次演说抱有期待,我也很期待。虽然我因为睡眠不足没有熬夜看直播,于是今天第一时间看了演讲稿翻译稿

演讲很精彩,话语直指要害。尽管如此,我并不期待这次演说带来任何实质性的东西。前第一夫人提到的“我们也支持发展新的工具,能够帮助公民实现他们的言论自由权利,绕过含政治目的的审查,我们将在全球奋发努力,确认需要工具的人们能够得到它们,用的是本地语言,能获得为了他们安全进入互联网所需的培训。”也还尚未兑现。

但是,今天还是有让我吃惊的事情发生。原以为兲朝政府会像前第一夫人说的那样,封锁所有消息,让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其实不然,今天晚餐间的新闻里不仅不认可她的演讲,还倒打一耙说成是“无端干涉我国内政”。居然还有官员称前第一夫人的讲话中数次提到China,表示国际上越来越重视这个“正在崛起的超级大国”。瞬间菊花一紧,蛋蛋隐隐作痛。

婊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牌坊。更悲哀的是牌坊前面还有大群大群的人排队拍照。

请问,对于兲朝这个“全世界最开放的”互联网,为什么我没法联系上“非死不可”上的好友?为什么我没法收看“优土伯”上的NBA视频?有着局域网的形态,却没有局域网的速度。

兲朝从来都是这样,即使意识到自己错了,也要为了面子死皮赖脸的不肯承认。于是越走越远,越干越离谱,而电视里广播中,永远是一片和谐。但是奉劝一句,网络是封不住的,剪掉海底光缆才是终极王道。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古有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今有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0 评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