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话题 不喜勿看 密码123456



不得不再说说上海

很敏感的一个话题,尤其是在上海。想了很久了,一直由于觉得话题太过敏感不知道怎么写能让所有人感到客观真实。(哎。。天平座的人啊) 今天在推上东窗事发了,由于我的心直口快,引起了众推们的围攻。(单挑全国?想想也挺牛逼的啊~) 原以为会有很多外地的朋友block掉我,出乎意料的是follower不降反增。还有一边骂我一边fo我的!(莫非想要跟我打持久战?) 既然事发了,我就写写吧。如果你想骂,请在看完全文之后再骂,我不会删除骂我的回复。

上海人排外。这句话在全国有着很多支持者。排外是人的本能,亚洲人跑到美帝去不也不招人待见么?为了避免胡乱代表,本文只说我,不代表任何其他上海人的观点,至于有多少上海人和我有一样的观点,我没做过统计,所以不知道。(也许是87.53%也说不定)

我一点都不排斥外地人,我有很多外地朋友。你好好的来上海工作生活,非常欢迎,我倒还觉得上海户口制度太苛刻。所以排外也是有范围的。

我不喜欢民工,原因——脏、没素质。我并不是说上海人都有素质,只是在我看来,民工是普遍缺乏素质的。你在工地上弄得一身泥,可以理解,可是你在肯德基里抽烟是你不对吧?你在地铁里吐痰是你不对吧?你在公交车上一个人躺三个座是你不对吧?如果你觉得这些都是对的,我服了你了!很多人说,没有民工上海哪来那么多高楼,哪来那么漂亮的地铁。没错,这些是你们造的,可是你们的劳动是得到了报酬的。难道因为这幢楼是你砌出来的你就有权利在楼里为所欲为?

我不喜欢某些新疆人,注意:是某些!新疆人在很多上海人眼里就是小偷的代名词。我表姐是新疆来的,在上海工作,找了个重庆的男朋友,从来没听说有人排斥过他们。为什么讨厌新疆人呢?因为有太多的新疆小偷,或者说是强盗,现在已经发展到明抢的地步。如果这些小偷流窜在你的身边,你会不讨厌?如果你不讨厌,那估计你也是个小偷吧。

上海话是区分上海人和外地人的重要标志,可是现在大多数时候是上海人在说着国语。之前有个重庆的朋友来上海,义正言辞的跟我说不许说上海话,因为他听不懂。可是交谈过程中他自己却动不动就操起四川话。上海人民够退让的了,我现在跟都不敢说上海话了,生怕说我们上海人民排外,聊了半天才知道对方也是上海人。

也许很多上海人跟我一样的想法,他们力求“维稳”所以平时比较平和没有说出来。也或许,大家都很喜欢民工很新疆小偷~

最后说说推特吧,我几天发了很多关于地域偏见的推,可是偏偏话最重的那推被RT疯了,还上了锐推榜。很多人仅凭那一推就对我这个人发表评论了,那请允许我也只凭你的那一推来提问:你的嘴除了骂“傻逼”两个字还会干什么?

欢迎评论,当然你也可以漫骂,但坚决抵制广告。

5 评论:

  1. kyle_lyue said...:

    首先声明,我RT了,但是没骂人。你理性上了解情况,那为什么一棒子打死所有人,我是个新疆人,以上推就看到有人在说。新疆人怎么怎么,就像清早只来吃了苍蝇!我在努力控制情绪不去骂人。真的很高兴你能写出这篇文章澄清你的观点。

  1. thriller32 said...:

    @kyle_lyue 那推是在争论过程中发出的,前后文都没有被锐推,偏偏这条被推疯了。也希望你理解因为你的同胞们偷东西而造成对新疆不好的印象,全国人民也一样的认为上海人都是小家子气的~

  1. 不执着 said...:

    我有次在曹杨骑车时, 被一个新疆小孩追着摸我屁股口袋钱包, 我发觉了, 同时也发觉了几个新疆大人在不远处.
    我忍了. 很屈辱, 这就是上海人在新疆人面前的地位, 新疆人有刀, 而且就算抓进派出所也会很快放出来, "少数民族"的政策. 而且, 这还是在上海自己的土地上.
    所以你叫我对新疆人有什么好感, 没可能.
    就像外蒙古人对待汉人看法, 就像愤青对待日本的看法一样.
    要怪就去怪他们吧, 别来责怪上海人. 上海人是受害者

  1. thriller32 said...:

    @不执着 曹杨?很近嘛~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