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iller & twitter

看到 @riku 和 @terryxxy 发布的征文活动,好多年没写过命题作文了,就来写写吧。就我的文笔,要得奖估计比较困难,反正肯定比翻_墙要难许多。用twitter也有一段时间了,还从来没写过关于twitter的东西,也算是借这个机会吧~



最初上twitter的目的是因为名人。对于一个怀揣着美国梦,听着HipHop看着NBA长大的我来说,twitter上那些名人对我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记得我的初推是:谁告诉我这个怎么玩?第一个follow的人是Obama, 然后是Shaq O'Neal。那个时候我还不曾知道twitter上已经有数量如此庞大的中文用户。(虽然实际上还只是一小撮~)

当初的时候怎么都不会想到twitter会成为我生活中如此重要的元素。虽然现在用twitter已经完全背离了当初的目的(当初没有意识到时差的问题,老美们的推基本上都在半夜里。),它让我看清更多,了解更多,学到更多,尽管大多数属于快餐式的信息。在twitter认识了很多人,有男有女;有很谈的来的有争吵过的;有见过面的也有连朋友都算不上的。

感觉现在twitter对于我的状态就像烟一样。经常会想到,但一段时间不碰也不会怎么样。按照周立波的话说:任何东西都要有个度,过了就是错了,这就叫过错。twitter很好,但生活中有更多比twitter重要的多的事情。尤其不建议在约会时过多的发推,毕竟眼前面对面的人的重要级别比无线信号那头高许多吧。

应该说,twitter上大部分在现实中都是陌生人,即使擦肩而过也不会认出对方。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一点都不冷漠,反而每天都热火朝天。刚刚开始写这篇文章之前,twitter上的话题从f**kGFW(这里的*不是系统屏蔽的,属于自我阉割)转移到了感情。今天GFW对twitter应用大面积围剿,让大家有了危机意识,如果某天万一真的失散了,(虽说twitter封得住母猪会上树,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可以看出大家还是很珍惜这份推情的。看到好多人在表白,虽然玩笑的居多,但玩笑也需要有点感情才能开的。在此建议推友,如果真的在twitter上有看对眼的,有志同道合的,有相逢恨晚的,带到现实当中吧。不光因为操蛋的GFW,毕竟网络再真实也无法替代现实生活,音乐格式再无损也不如演唱会有感觉,百行文字也不及见面一个拥抱。

3 评论:

  1. Louis Han said...:

    写的很不错啊,不要妄自菲薄
    先预祝你拿到那顶棒球帽啊!

  1. 當初我上 Twitter 時也全是陌生人,數月後的今天,很多陌路人在這平台上成了朋友,甚至推下互相交流……一切變得真實起來。時差不時問題,我身在紐約,也可天天和國內推友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