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上海

不想再去谈论那些地域偏见的问题,很无聊,而且该谈的都已经谈过了。说说上海人现在的生活。

04050651ce7.jpg
上海是我长大成人的所在,带着我所有的情怀。众所周知,明年上海将迎来奥运会之后又一件大事,按理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段,应该为上海感到骄傲。但是我却有了逃离这个城市的想法。世博会越来越让我觉得恶心。

北京开奥运会,公交四毛,地铁两块钱随便坐。看看上海,公交至少两块,地铁三块钱只能坐三站,在全国独树一帜的私车牌照拍卖,擦头(出租车)涨到了12块起步费,夜间更是灭绝人性的16块!电视台到街头采访,那些五毛托居然还天真烂漫的说出租车涨价对他们生活没什么影响...

这交通不光是贵,还堵,还挤。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从来都不用拉扶手。地铁甚至需要工作人员把乘客推上车。(记得之前看到视频里日本地铁这样,还觉得那是个笑话。现在发生在自己眼前,怎么都笑不出来了。)

身边很多朋友都渐渐变成宅男宅女了,我也是。不是我们想宅,上海到处是商务楼,要不就是商圈、购物中心。让我们去哪玩?出门小饭店吃个饭就要百八十的,玩的起么?出门坐个车,一路折腾下来,还有心情玩么?

口口声声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可是这个城市哪里美好了?我看到的是整个城市狗皮膏药一样的修路。我敢说,不论你站在上海市区的哪个地方,200米以内一定有修路的地方。什么?!没有?!快醒醒吧,你是在梦游上海。

中国政府就是那么好面子,人老外明年要来了,赶紧修的漂漂亮亮的。给人家一种“美好”的错觉。我们敬爱的鱼素鸡啊,你又不是刚知道要开世博,早干嘛去了?全都挤到08,09年来!你们搞出个长的像TT的吉祥物的时候咋就没想到要修路呢?

就拿我家门口的武宁路来说,从08年到现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已经翻修第三次了。我们敬爱的鱼素鸡啊!有钱没处花是不是啊?中山北路那么乱的交通你不想到去造个天桥!你当是你家鼠标垫啊!用半年不爽了就换一块?!

整个城市修路,到处尘土飞扬。然后电视台又大言不惭的说“上海全年空气质量有87%的天数达到良好以上”。

上海,到底招谁惹谁了?!脸色不给我们好看,日子还不给我们好过。

感觉我和上海的关系已经像是临近分手的恋人,曾经很美好,但却有越来越多无法忍受。已经处在消耗20年感情的阶段,如果上海还是这样,那我离开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1 评论:

  1. Louis Han said...:

    城市天天修路,而且拖拉的要命。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
    记得以前有个首长跟我们说:门前那个路都修了三年了,拖拖拉拉没有一点效率,让部队来修,三个月就能搞定

Post a Comment